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罗树志作廉洁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8-02 21:21:57 来源:纪检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102

近日,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罗树志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权力观 筑牢廉洁用权 秉公用权思想防线》为主题讲授廉洁党课,机关纪委委员、分管部门及联系的地震监测中心站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罗树志讲述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认识,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三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由浅入深,从“权力是社会公共意志的集中体现、权力是一种强制性力量、权力来源于人民、权力要为民所用、权力必须接受人民监督”5个方面,教育党员干部要坚守马克思主义的权力观,树立正确政绩观事业观,争做无愧于新时代地震人。

罗树志强调,严格政治标准,以严要求和实举措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打赢防腐拒腐斗争。要保持政治清醒,不遗余力开展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要进一步纯洁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能力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打造政治过硬、敢于斗争、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罗树志要求,要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校正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的方向,时刻谨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为民则利,为己则害,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力感。在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从实际出发,从长远出发,从人民利益出发,校正偏差,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追求工作质量标准,发扬工匠精神、用好绣花功夫,做到精益求精、好上加好,为推动新时代新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