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久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23-07-31 19:18:08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310

近日,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久以《对党忠诚,以“四千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主题,为所在党支部、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张永久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标入党誓词、总书记训词精神中提出的“对党忠诚”,从以五个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何为“四千精神”和知重负重、担当奉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

张永久在党课中围绕“五个自觉”,提出要做到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党的理论自觉;要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点,增强服务人民自觉;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责任自觉;要锤炼自身道德品质,增强党员意识自觉;要在干事创业中书写忠诚,增强责任使命自觉。

他阐述了“四千精神”的内涵和要求,指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要感悟“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走遍千山万水,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开展调研;要涵养“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耐力,说尽千言万语,防震减灾工作者要做好,更要说足、说好;要练就“翻山越岭、披荆斩棘”的韧性,吃尽千辛万苦,防震减灾工作道路上充满艰难险阻,吃得苦中苦,方能攻克难关;要锤炼“刻苦钻研、敢于创新”的意志,想尽千方百计,去点燃“防抗震”希望,不因循守旧,要刻苦钻研、敢于创新,带着积极主动的心态在创新中寻找出路、办法和答案。

他提出,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要把准政治方向,树牢纪律意识,加强班子的建设,加强青年干部培养;要认真贯彻业务发展思路,加快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守正创新做好预报工作,要强基固本发展地震速报业务,坚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并重;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来强基固本、铸魂补钙,树立“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管业务”的大管理理念,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教育管理,加强经常性日常监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要讲话精神。

在党课结束时,他要求大家作为防震减灾行业中的一名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苦干实干,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更好服务于社会、公众和政府就是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