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年干部走基层 ——新疆地震局开展青年干部走基层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5 18:55:31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70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青年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近日,新疆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走基层实践研学活动。

研学小组来到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和库尔勒规划展示馆,近距离观看着一件件见证历史进程的文物,现场聆听着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每一位青年干部真正感受到了各民族、各地区相通相融的丝路文化、楼兰文化、香梨文化、石油文化、屯垦文化等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在库尔勒的融合发展。在库尔勒地震监测中心站负责人李晓东陪同下,研学小组一行来到了位于库尔勒市大山深处铁门关的地震老台站办公楼旧址,聆听了库尔勒地震监测中心站发展历程,参观了地震观测山洞。参观结束后,研学小组的年轻同志无不被老一辈地震工作者艰苦奋斗、献身地震事业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条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为新疆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着深入基层、指导基层、服务基层理念,参观结束后研学小组与库尔勒地震监测中心进行座谈交流。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伟同志应邀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我们要在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时刻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工作目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牢记“防震减灾 造福人民”嘱托,以实际行动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李文倩同志分享了做好理论科研的3个“小秘密”:一是敢于走出去,多与专家交流;二是要有想法,敢于“挑战”权威期刊;三是找到自己擅长领域,专注做好“一件事”。

研学行程结束了,但研学还在继续,研学小组每个人都带回了一份感动与收获,他们在各个党支部、各个学习小组分享着自己的所思所想,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