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震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6 17:37:48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188

5月5日至12日,新疆地震局举办了为期7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及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中国地震局党组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视频出席交流研讨会并作指导。

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理论学习。

本次读书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10本学习资料,全体学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观看辅导视频等方式,全面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努力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读书班结合新疆实际和行业职责使命,还深入学习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

紧密联系实际,提升研讨质量。

全体学员瞄准减轻地震灾害和强局目标,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年度重点任务,将学习与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思考、装着问题、联系实际集中研讨发言。通过研讨,大家打开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方法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落地生根,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新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调查研究,整改贯穿始终。

为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强化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读书班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全体学员聚焦新疆防震减灾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事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调研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把调查研究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

为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强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读书班把问题检视贯穿始终。全体学员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焕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成为了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端正学风学纪,提高学习成效。

举办读书班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重要一环,为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和整改提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本次读书班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体学员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实现了思想认识再升华、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是一次凝聚共识的“读书会”,也是共同提高的“交流会”,更是激发动力、奋力赶超的“推进会”,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