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访惠聚  > 活动风采

坚守‖春节我在岗

发布时间:2021-02-22 08:58:04 来源:自治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03

 

坚守‖春节我在岗

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是与父母长谈,与爱人守夜,看孩子穿着新衣,放着炮竹的日子。却有那么一群人,属于新疆地震局,却值守在南疆“访惠聚”工作一线,他们带着“访民心,惠民生,聚民心”的使命,默默地守着初心,坚守在岗位。

   春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手术后恢复的好不好?”工作队书记李锰关切的问道。依明·肉孜是低保家庭,家中2人岁数大没有劳动力,2020年因车祸身体一直没有恢复,工作队在春节来临之际走访慰问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并送上新春祝福。新春佳节,工作队通过走访入户,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贴春联,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详细了解了家庭的生活、收入及身体健康情况,鼓励他们振奋精神,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依靠自身的努力和政府的帮扶,一定会过上好日子。

   重点项目加紧部署。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启动的关键一年,2021210日,工作组队员与村“两委”积极讨论,就如何利用好示范村项目经费,开展哪些人居环境整治的项目能使我村环境更宜居住,并于近几日开展了工程量的统计工作,为项目的实施做好前期调研准备。并对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确保居民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脱贫攻坚档案整理。2020年脱贫攻坚档案整理也是近期准备验收的重点工作,档案记录真实记录着工作组和村“两委”精准扶贫的工作成果,为了将扶贫档案尽快归档完毕,工作队与村干部分工整理档案,加班加点力争按新要求如期完成扶贫档案的归档工作。

   贴春联。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工作队组织大学生一起,为全村每户贴春联,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

   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至此新春佳节,在2195村举办了一次新春联谊活动,以此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和交融,促进民族团结。

在本次联谊活动上李锰书记代表新疆地震局及工作队为全村群众送上节日的美好祝愿。群众自发带来美食与大家分享,大家载歌载舞,表达新春佳节美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