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哈密市积极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10:18:26 来源: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682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各族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联合市教育局、市科协紧紧围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捐赠一套图书,利用河南省地震局援疆项目资金,向84所中小学校捐助《地震探秘小博士》《地震探秘》等科普图书8160册。二是举办一场讲座,247所中小学累计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讲座394场次,共计166800名师生参加。三是举行一次演练,以“防灾减灾宣传周”“国际减灾日”等活动为契机,组织学校开展地震应急逃生演练886场次,306311名师生参加。四是组织一次主题班会,学校结合各自教学安排,举办防震减灾主题班会5940场次,共计233479名师生参加。五是培养一名传播师,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与市教育局培养170名防震减灾科普传播师,实现全市中小学校全覆盖。

通过大力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提高了全市各族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为全面提升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