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全疆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3-11-02 17:13:38 来源:博州防震减灾中心、克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762

2023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在此期间,全疆各地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博州减灾委办公室联合博乐市减灾委办公室在博乐市南城街道南城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包括展出防灾减灾宣传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防汛抗旱演练、无人机竞技比赛、森林消防灭火专项比武等14项内容。展出防灾减灾宣传展板80张,悬挂横幅20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80人次。

克州地震监测中心在阿图什市文化广场开展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防震避震技巧和科学减灾方法,发放了《地震来了怎么办》《地震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阿拉山口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卫健委、自然资源局、商工局、市监局、镇(街道)等部门在阿拉山口市友好生活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有奖问答,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常见灾害类型、自救互救知识。活动摆放展板10个、横幅2条、发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4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次。

精河县应急管理局在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社区、村队开展地震应急宣传培训和地震应急演练工作。通过桌面推演和室内避震、室外疏散演练方式,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社区村队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共有1300名师生和75名干部群众,参与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

温泉县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联合县自然资源局、教育局、气象局、交通运输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在温泉县安格里格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搭建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地震科普知识、地震逃生技能以及其他自然灾害的应急避险方法,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受教育群众4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