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全疆多地在“国际减灾日”前后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10-25 11:18:04 来源:克州地震监测中心、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439

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指挥中心、阿图什公路管理局主办的新疆国省干线公路突发地震应急演练,近日在克州乌恰县圆满落幕。地震预设发生在国道309线乌恰县黑孜苇乡康什维尔村,公路管理部门收到灾情速报后,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全力排查公路受灾情况、抢通受损公路。此次演练共计投入人员49人,机械设备20辆。克州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中心、交通运输局、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阿图什分公司及阿图什公路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在现场观摩。

阿图什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在阿图什市天山水泥厂组织开展地震实战综合演练工作。演练预设由市应急保障服务中心现场通报震情信息,指挥部立即启动响应,按预案通知各专项组及成员单位开展应急救援工作,乡镇(街道)、企业、公安、消防、卫健、住建、环保、电力等抢险救援部门接到指令后,按照责任分工,立即组织救援车辆、救援力量,携带救援装备,前往指定受灾地点组织实施抢险救援工作,演练共投入救援车21辆,参演人数达210人。

霍城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组织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人武部、林草局、职业技术学校等7个部门10支队伍,在霍城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模拟霍城县朝阳企业园区发生6.0级地震后,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组织应急队伍开展救援。演练中,参演队伍相互协协作、配合默契,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