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全疆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10-25 11:11:18 来源:哈密市、吐鲁番市、巴州
【字号: 打印
浏览量:434

2023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在此期间,全疆各地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制作防灾减灾系列小视频5期,通过哈密发布、哈密融媒体中心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连续播发;制作“小课堂”科普音频4期,利用应急广播、开办“防灾减灾知识小课堂”面向全市村(社区)播放;走进社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410余份,参与人数350余人。

哈密市地震监测中心站、哈密市自然灾害预警中心在哈密市友谊路社区、文化路社区为群众普及地震的危害、日常防震准备、室内外应急避震和逃生方法、余震防范等知识。

吐鲁番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联合鄯善县庭子路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地震怎么发生的》《地震来了怎么办》等科普宣传资料,热心解答群众疑问;联合托克逊县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托克逊县教育局,在托克逊县滨河学校开展防震减灾教育进校园活动,为该校100余名师生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前往吐鲁番市高昌区大河沿水库,为库区管理人员进行科普宣传,并检查水库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指导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巴州组织全州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近500人,开展交流培训活动,培训解读了“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的重要意义和内容,讲解了地震相关概念、房屋抗震设防知识、谣言的识别技巧和地震预警技术,交流了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经验。库尔勒地震监测中心站为巴州特殊教育学校150余名师生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重点讲解了地震基础知识、震时避险注意事项和震后有序撤离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