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全疆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3-10-25 11:11:18 来源:公共服务处(法规处)、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
【字号: 打印
浏览量:410

2023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在此期间,全疆各地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新疆地震局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主阵地作用,开展“迎进来”活动,通过新疆防震减灾移动科普馆布展,向公众普及防震减灾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应急常识。推出《地震预警,张衡老先生怎么看》宣传视频,在局网站、微博、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原创科普视频及防震减灾知识,转发“走进地震监测中心站”线上直播活动预告、中国地震局制作的地震预警系列科普作品,组织参与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知识竞赛活动、“炫动文创联‘萌’守护地震安全”活动和“公众最喜欢的IP形象”投票。联合巴州应急管理局开展防震减灾有奖问答宣传活动;利用党员“双报到”机制,向社区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资料近3000份。

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新源地震监测中心站通过讲解防震知识图册、发放地震科普手册、微信平台传播及入户宣讲,多方位向公众普及地震的成因和有效应对地震灾害的防范技能。

塔城地区地震局走进社区,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讲座,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对社区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同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参观体验地震,观看地震科普微电影。

富蕴县减灾委员会组织富蕴地震监测中心站等相关部门单位,在金驼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互动提问、现场演示、发放宣传资料假设移动监测设备,向广大居民演示以及讲解普及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