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克州地震监测中心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0:36:18 来源:克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07

5月20日至31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克州地震监测中心紧紧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组织开展多形式科普宣讲活动。

5月20日下午,克州地震监测中心在“云上克州”平台开展了地震知识科普线上直播讲座。工作人员结合图片和视频向听众讲解了地震形成的原因、国内外典型地震案例、我国地震活动特点、发生地震时的自救互救措施等内容。本次直播观看人数达到3000余人,有效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提高了群众防震减灾意识。

5月22日上午,克州地震监测中心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机关活动。工作人员围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在克州科技局、克州生态环境局、克州住建局开展防震减灾知识专题讲座。此次活动加强了机关部门间防震减灾工作交流,提升了机关单位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