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塔城地区地震局开展系列防震减灾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10:13:11 来源:塔城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86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塔城地区地震局开展系列防震减灾科普活动。

塔城地区地震局结合“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活动,在沙湾市第一小学和沙湾市第一中学,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宣讲及地震疏散演练活动;邀请沙湾市委中青班学员到地区地震局参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和科普教育基地,交流防震减灾工作;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组织乡镇干部参观教育基地;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地震模型,体验VR地震逃生,观看地震科普微电影;5月12日当天,通过发送短信,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各族干部群众科普防震减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