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塔城地区乌苏市扎实开展地震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3-05-18 10:13:11 来源:塔城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52

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工作,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地震灾害应对和自救互救能力,乌苏市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3月至4月期间,乌苏市组织开展地震灾害综合实战演练和地震宏观观测员培训。5月初,按照塔城地区地震局要求,组织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中学等医疗机构和中小学校,指导乌苏市医务人员和中小学师生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开展地震科普知识讲座活动。截至目前,乌苏市已开展地震科普宣传活动49场次,受益干部群众达4.3万余人。

通过开展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普及了地震基础、地震应急互救自救、地震灾害避险、灾害防御等科普知识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了干部群众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防震避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