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喀什地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7:11:38 来源:喀什地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55

5月10日,喀什地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在喀什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场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点,摆放《地震来了躲哪里》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板。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地震来了我不慌》《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家庭防震四步走》等内容的宣传单和宣传手册,讲解了防灾减灾相关法律法规,现场示范了面对各类灾害时的自救互救基本技能,解答了群众疑问,有效提高了各族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5月11日,喀什地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机关活动,受邀在中国农业银行图木舒克兵团分行开展地震知识科普讲座。工作人员从新疆和喀什地区地震背景、地震科普知识、应急避险措施和自救互救技能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现场示范应急避险、疏散撤离、自救互救动作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