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巴州和静举行“2023·平安天山”抗震救灾综合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06 10:26:12 来源:巴州应急管理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608

4月25日,由巴州人民政府主办,巴州应急管理局、和静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巴州和静“2023·平安天山”抗震救灾综合实战演练正式举行。州党委书记任广鹏出席演练并讲话。

演练模拟和静县某镇发生破坏性地震,导致和静县全境不同程度受灾,相邻的焉耆县、博湖县、和硕县等地受到影响。地震造成数十人伤亡,130余间房屋出现不同程度损坏,上千人需要安置。

演练开始后,州人民政府迅速启动地震应急三级响应,各类救援队伍迅速集结,实施应对处置措施。演练分为启动先期处置和地震应急响应、自治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调度、地震灾害应对处置、结束应急响应四个阶段,共设置应急力量投送与调配、应急物资调集与转运、通信恢复、供电恢复、人员搜救、抢救转运危重伤员、输气管道泄漏应急处置、架设流动监测仪、地质灾害排查、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水利设施恢复等11个科目。参演人数超过400余人,动用地方通用航空直升机1架、无人机12架,其他各类特种救援装备1000余台(套)。

自治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分管领导和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重点乡镇负责人近80人观摩了和静县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航空救援基地,参观了和静县地震科普馆,观摩了哈尔莫敦镇、乌兰尕扎村乡村两级应急救援力量、救灾物资储备点、科普宣教基地、抗震安居房和指挥协调联动机制建设情况。并召开全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州防灾减灾救灾形势,对当前全州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开展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