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克拉玛依市持续开展地震科普“进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8:53:42 来源:克拉玛依地震监测中心站、克拉玛依市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561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4月20日起,克拉玛依市地震局、克拉玛依市地震监测中心站将持续开展地震科普“进学校”活动。

克拉玛依市地震局、克拉玛依市地震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地震“安全必修课”,向学生介绍了地球内部构造、地震发生原因和自救互救方法;通过制作共振仪,让学生直观理解地震科技发展知识;通过与学生开展“最安全的地方”互动游戏,进一步巩固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

后期,克拉玛依市地震局、克拉玛依市地震监测中心站将利用地震系统援疆工作契机,引进地震科普馆、地震VR体验和地震预警终端等项目,最大限度提升地震科普活动的趣味性和体验感,提高公众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