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和田地区组织开展地震应急预案桌面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14 18:27:23 来源:和田地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70

4月8日,和田地区组织开展地震应急预案桌面综合演练。此次推演由地委主要领导主持,皮山县委、和田县委,地区应急、发改、住建等16家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地委有关领导,地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观摩演练。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局局长石小宝作点评。

演练模拟和田地区皮山县赛图拉镇发生破坏性地震。地震发生后,地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在地委、行署领导下,立即开展震情速报,启动应急响应,指挥部指挥协调救援工作,召开会议做出安排部署,科学有序应对处置此次地震。

此次演练采取统一领导、协调联动、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应急救援模式,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体系、指挥协调机制、抢险救援能力建设情况,达到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熟练掌握地震应急处置基本流程和方法的目的,实现了提升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