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博州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13:13:15 来源:博州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97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和紧急突发事件防护能力,4月7日上午,博州防震减灾中心工作人员到博州党委综合办公楼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和地震演练活动。综合办公楼5个单位共计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上,博州防震减灾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地震基本常识、地震造成的灾害、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以及如何正确避震等知识,重点介绍了博州地震趋势,讲解了应急工作内容和疏散演练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按照演练方案,以“单位干部职工在岗办公时突发地震”为背景,综合办公楼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干部职工就近寻找墙角、办公桌、其他坚固物体进行躲避。地震警报解除指令发出后,各楼层疏散引导员立即组织带领干部职工沿着预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办公楼、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