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伊犁州组织开展2023年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3-04-13 13:01:01 来源: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70

4月4日,伊犁州组织开展2023年地震应急桌面推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热甫哈提·托合塔木担任指挥长,州抗震救灾指挥部21个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推演。

演练共分为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地震灾害应对处置、指挥协调、应急响应结束四个场景。推演模拟伊犁州尼勒克县发生破坏性地震后,伊犁州立即启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地震应急预案》,各参演单位就地震发生后的应急反应、紧急处置、协调联动等方面开展桌面推演。

推演结束后,热甫哈提·托合塔木作总结并强调:各成员单位一要认真对照《伊犁州地震应急预案》中的职责,熟悉和掌握地震应急工作内容和流程,制定符合预案、贴合实际、接近实战的应急处置方案,全面展示抗震救灾指挥协调和应急救援能力;二要以此次桌面推演为契机,细化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提升对“大难巨灾”的应急准备能力;三要进一步完善部门地震应急预案,经常性开展地震应急推演,不断提升应急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为伊犁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