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阿勒泰地区各级学校多举措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18:52:41 来源:阿勒泰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408

按照《阿勒泰地区2023年度重点时段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近日,阿勒泰地区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全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国旗下科普。阿勒泰市22所学校利用周一升国旗仪式举行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对学校师生进行以“防震减灾教育”为主题的红领巾广播,使教师学生进一步掌握系统的防震减灾知识和临震避险技能。

二是组织收看直播。全区各级学校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学生收看“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和2023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地震安全体验课,积极引领学生学习防震科普知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携手共建平安校园。据统计全地区共有7万余名师生及家长收看。

三是召开主题班队会。各级学校召开主题班队会,组织学生观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各班采用PPT形式,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开展以防震避险等为重点内容的安全知识普及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四是开展疏散演练。各所学校开展不同形式的防震疏散演练活动,坚持在演练中提升师生应急避险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此次“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同时,促进学校提高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质量,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