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克州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04 10:59:06 来源:克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435

3月23日,克州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庆平一行3人前往阿合奇县,与阿合奇县地震应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与经验交流活动,拉开了克州2023年“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序幕。全县各乡镇场干部、各学校负责人及宏观观测员等70余人参加。

讲座中,克州地震监测中心震防科负责人苏力亚·木合塔尔以幻灯片形式,引用真实案例,讲解了地震常识、紧急避险和疏散方法、如何识别地震谣言、震后被困时采取的措施、宏观异常表现及三网一员职责等内容。

随后,工作组一行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基层防震减灾工作”开展交流座谈。王庆平向与会者介绍了克州当前的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听取了乡镇领导工作心得,并征集、记录了各乡镇、各部门当前防震减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承诺将以最快速度、尽最大能力予以协调解决。

同时,工作组一行还对阿合奇县部分社区、企业、学校、医院、避难场所等设施抗震设防情况开展实地走访,与住建监管站负责同志交换意见,并对建筑单位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