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加强防震安全教育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英阿瓦提乡8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村小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19:03:31 来源: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驻喀什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工作队、村委会
【字号: 打印
浏览量:604

2023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对喀拉亚村小学生安全教育,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保护小学生的安全,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英阿瓦提乡8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紧紧围绕安全教育这一主线,结合近期喀什地区周边地震多发频发的实际,组织喀拉亚村中心小学师生开展以防震减灾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将安全防范意识深入到老师和小学生心中。

“小朋友们,当地震来临时,我们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要慌张。”在三年级一班的教室里,喀拉亚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鹏飞正在细心地拿着安全教育手册,给班上孩子们宣讲着当地震来临时该怎么正确逃生的办法,小朋友们一个个竖起了小耳朵听得津津有味。“我们在逃跑的过程中首先要保护的身体部位是哪里?”小朋友们异口同声的说道:“头!”

三年级一班的麦迪娜·阿迪力激动地说:“今天我在学校听了张叔叔告诉我们的‘地震来了怎么办’的逃生办法,我已经学会了,我今天回家还要告诉给我的爸爸妈妈,让他们也知道如何正确逃生,用好今天学到的新知识,等地震真正来临的时候不慌张,安全逃生。”

工作队副队长沈敏表示:“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此次在8村小学组织的安全教育日活动,契合了当前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在校园内营造了“重视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使同学们掌握了地震来临时要如何正确应对,而且提升了对地震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