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塔城地区开展地震灾害综合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2 11:36:03 来源:塔城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488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提高各部门(单位)抗震救灾实战能力,3月16日,塔城地区对乌苏市乡村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抗震安居房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运行、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在乌苏市组织开展地震灾害综合实战演练。乌苏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单位、学校、企业共计400余人参加演练。塔城地区行署副专员李彬,地区地震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消防救援支队、发改委、交通局、水利局、民政局以及沙湾市人民政府负责人全程观摩了演练。

演练模拟乌苏市发生破坏性地震后,各部门、单位开展从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到响应结束共4个阶段、14个科目的综合演练。

演练结束后,塔城地区召开演练总结会。会议传达了国务委员王勇关于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批示精神,地区地震局通报了当前震情形势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各部门、单位就抗震救灾和防震减灾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地区行署副专员李彬对实战演练情况作了点评,并对进一步落实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