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奎屯市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3-03-22 11:13:52 来源: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504

3月17日,奎屯市组织开展2023年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推演。市应急、公安、宣传、教育、发改、交通及各街道(乡)共计23个部门参加。

桌面推演模拟奎屯市发生破坏性地震,接到地震信息后,奎屯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立即实施应急处置,紧急组织相关单位召开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活动演练从震情速报、震情初步报告、召开紧急会议、开展应对处置、响应结束、灾后评估总结六个重点关键环节开展,检验了各部门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及相互配合有效衔接度,达到了预期效果。

推演结束后,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对推演作出点评,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知识宣传,适时在学校、医院、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震疏散演练。

下一步,奎屯市将持续完善地震应急体制机制,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