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博州开展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14 11:54:18 来源:博州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726

3月3日17时,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综合演练。自治州党委书记曾艳阳担任总指挥长,自治州党委、人大、政协、政府“四套班子”共计15名地厅级领导,博尔塔拉军分区、武警博尔塔拉支队、第五师双河市、博乐地震监测中心站、自治州32个直属部门(单位)和博乐市相关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分为四个阶段,模拟震后72小时应急处置,重点对军警兵民协调联动机制、叫应机制、交通管控、抢险救援、应急物资调集与转运、断电断水断网恢复、道路抢修、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等22个课目进行了演练。此次演练综合运用博州应急监测指挥平台、“应急指挥一张图”系统、“云视讯”及应急对讲机等通讯设备,采取“线上指挥+线下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通过演练,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为有效应对地震灾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