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巴州轮台县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1:54:18 来源:巴州应急管理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77

近期,巴州轮台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科协在各乡镇、村(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在铁热克巴扎乡阔什哈曼村科普馆,群众通过虚拟现实设备(VR)体验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场景;在托乎拉村科普馆,群众通过参观宣传展板学习森林防火及防洪防涝常识、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和自救逃生技能;在策大雅乡,县应急管理局干部向群众讲解了轮台县历年来遭受的自然灾害,介绍了申报和发放国家自然灾害救助资金流程,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同时,以防灾减灾科学大讲堂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重要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一线各族群众中去。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科普宣讲4场次,现场体验群众2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提高各族群众安全风险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