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博州召开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9 18:45:16 来源:博州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676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重点地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月3日,博州召开了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副州长吾尔肯总结2022年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布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各县市人民政府、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要坚持底线思维,推进落实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任务。要坚持预防为主,提升房屋设施抗震能力。要夯实基础,强化地震防范应对准备,共同筑牢地震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一是按照《2023年博州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重点》内容,深刻认识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防震减灾工作短板弱项。有效开展会商研判,提升预警发布能力;全面开展排查治理,提升灾害防范能力;全时段开展应急准备,提升抢险救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