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博州阿拉山口市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2-09 18:45:16 来源:博州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535

为有效提升地震灾害防范和应对能力,2月2日下午,博州阿拉山口市在市十八家巷群租自建房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

演练科目主要包括破拆救援、医疗救护、器材实操等内容。演练模拟2023年2月2日16时30分在阿拉山口市城区发生5.8级地震后,阿拉山口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启动四级地震应急响应。按照职责分工,消防应急分队、民兵应急分队、医疗救援分队等参演单位立即出动,开展搜救摸排、疏散转移、伤员救治等前期处置工作,在各救援小组协同配合下,本次演练科目圆满完成。通过演练,检验了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地震应急疏散和抢险救援技能,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包括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志愿者队伍等共计8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