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伊犁州特克斯县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暨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 22:12:39 来源: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952

117日上午,特克斯县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政府副县长杜帕·巴音携县防震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特克斯县发生强震,演练分为震情速报、震情初步报告,召开紧急会议、开展应对处置、响应结束、恢复重建部署等阶段。预演灾情发生后,按照《特克斯县地震应急预案》要求,立即启动地震应急Ⅱ级响应,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就地震发生后的应急反应、紧急处置、协调联动等进行了桌面推演,迅速有序地完成了信息报告、应急响应、新闻发布、治安维护、交通运输、危化处置、电力通讯和医疗救助等科目的应急演练。在总指挥的协调指挥下,指挥部办公室和相关应急处置小组按照方案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涉及的各单位、乡镇各负其责、扮演充分,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快速应对,整个过程流畅、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杜帕·巴音传达了自治区、州减灾委关于防震减灾有关会议精神,并要求各行业部门和各乡镇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防震减灾体制机制,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县、镇、村和部门、行业地震应急预案,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演练,将演练工作做到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摸清底数,做好应急队伍和物资储备,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全民防震减灾救灾意识,强化地震防范应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