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博州开展应急指挥系统要素专项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15 11:38:17 来源:博州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362

为进一步做好博州地震防范应对工作,提升应急指挥系统信息传递共享能力,近期,博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应急指挥系统要素专项演练。

此次演练使用博州应急监测指挥平台,采取线上模式进行。演练模拟10241030分,在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乌日木则格得村发生地震,博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迅速启动响应,通过应急指挥“一张图”系统进行分析研判,通过系统发布启动响应通知,博乐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线上汇报开展抗震救灾及应对处置工作。

此次演练,主要检验指挥系统指挥人员的快速连接及信息传递共享能力,为应急指挥创造条件,为应急救援争取时间,并通过指挥系统及时进行信息传递及共享,使指挥部和各成员单位了解灾区第一手资料以及为下一步决策指挥提供基础信息。反应出在纵向上州-县市-乡镇-村队之间信息传递畅通,在横向上抗震救灾指挥部各相关成员单位之间信息共享及时。

博州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博乐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共9个单位25人参加演练,各县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在本地应急指挥中心观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