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做好防震减灾演练 时刻筑牢安全防线——克州边境管理支队库祖边境检查站防震减灾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10 17:53:31 来源:克州边境管理支队库祖边境检查站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910

近日,克州边境管理支队库祖边境检查站开展防震减灾实战演练。通过成立防震演练领导小组、制定《防震减灾预案》、完善防震减灾机制、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等举措,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

演练中,随着执勤人员发出地震灾害预警警报,正在各自工作岗位忙碌的全体人员立即停止工作,迅速就近在安全区域躲避。待室内紧急避险结束后,全体人员按指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清点人数,确保所有人员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历时3分钟,做到了安全、有序。演练后,通过实操模拟的方式向全体人员讲解了防震减灾知识、急救基本技能及注意事项。

下一步,库祖边检站将把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育中,常态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全体人员的自护自救能力,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常备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