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克州地震监测中心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视频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30 15:46:51 来源:克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987

为扎实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克州干部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9月29日上午,克州地震监测中心通过视频方式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讲座,邀请新疆地震局喀什地震监测中心站高级工程师桂荣授课。州县两级机关单位、学校、医院、村(社区)、企业等10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

培训围绕地震基本知识、地震活动特征、地震灾害及特点、抗震设防与减隔震技术、震灾防护与自救互救等方面开展全民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教育,通过专业的视野和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地震的成因、地震的危害性、目前居住房屋的抗震性能,平时应该做哪些地震应急准备、地震发生时应如何逃生避险和震后应该采取哪些自救互救措施。

听众王涛深有体会的说:“讲座内容丰富,且贴近克州防震减灾实际,震例新颖,事件突出,课件耳目一新,提升了防震减灾和自救互救的认识”。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营造了良好的防震减灾社会氛围,为下一步开展防震减灾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