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阿勒泰地区地震局与成都理工大学地质专家团队开展线上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2-09-28 13:16:34 来源:阿勒泰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910

新疆阿勒泰卡拉森格尔(富蕴)地震断裂带是世界上罕见的地震断裂带之一,有“地震博物馆”的美誉。该地震断裂带和世界上其它许多地震大断裂一起,构成了地球上令人叹为观止的新构造活动遗迹。此地震断裂带对研究地震断层、区域构造环境,应力场、动力源及地震所造成的地形、地貌、植被、水文变化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对专家、学者有极大的科考价值,对普通游客有观光、游览和科普价值。

9月16日,阿勒泰地区地震局与成都理工大学地质专家团队召开线上交流研讨会,围绕新疆阿勒泰卡拉森格尔(富蕴)地震断裂带保护与开发项目进行交流研讨。会上,观看了地震断裂带有关视频,并就项目的科研科普价值、旅游资源、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阿勒泰地区地震局党组书记晁东瑜表示,将请不同的专家团队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研究,提高其科学研究价值,将该地震断裂带的形成、历史等因素进行深度、细致地挖掘,积极做好保护工作,并与其他旅游资源进行有机结合,将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经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