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阿勒泰地区积极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16 12:46:52 来源:阿勒泰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404

为全面提升阿勒泰地区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阿勒泰地区在金秋开学季,组织各县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9月6日,哈巴河县第一小学全体师生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学生赵晨骁说:“通过演练,我明白了自我防范意识的重要性,掌握了逃生技巧,我们要保护自身的安全,减少自然灾害对我们的伤害。”通过演练,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得到了增强,为建设平安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9月8日至9日,青河县教育系统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在两天演练中,青河县高级中学、青河镇第二小学、青河镇第二幼儿园等9所中小学、幼儿园参加了此次地震应急演练,参与演练的师生5000余人。各学校在演练中紧张有序,全部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成功撤离,期间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演练活动是对《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9月8日下午,富蕴县开展2022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阿勒泰地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地区应急指挥中心会场视频指导观摩,各县(市)分管领导、各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