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克拉玛依市开展防震减灾、抗震救灾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0 12:32:58 来源:克拉玛依市地震局(克拉玛依地震监测中心站)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06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防震减灾、抗震救灾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克拉玛依市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近期,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军带队,由地震、应急、住建、工信、消防救援等部门组成联合调研指导组,对独山子区生命线工程单位、石油石化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组对移动公司独山子分公司、国网独山子区供电公司、天北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晟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和美美超市(人员密集场所)的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地震应急预案的编制和演练、地震灾害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应急物资装备的配备和使用、应急队伍的培训和演练、防震减灾知识的科普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指导。组织独山子石化公司、天利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天利高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以“地震应急准备”为主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就落实好企业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主体责任、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调研指导工作进一步强化了企事业单位的忧患意识和主体责任,提高了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能力,为推进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