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克拉玛依市召开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1 17:52:05 来源:克拉玛依市地震局(克拉玛依地震监测中心站)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258

7月28日,克拉玛依市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在独山子区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军受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阿合买提·巴拉提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地震局、应急管理局、工信局、消防救援支队、独山子区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抗震救灾指挥部负责同志及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自治区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独山子区政府汇报了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市地震局开展了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培训。

会议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加强地震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加强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强化科普宣传教育、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时刻做好“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决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要求,对防震减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细化措施,确保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