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奇台县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6:31:12 来源:奇台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995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人民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在唐山大地震46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奇台县应急管理局于7月28日开展县2022年人员密集场所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方俊申担任演练现场总指挥。

此次人员密集场所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场景包括:一分钟紧急避险、人员紧急疏散、自救互救、治安及交通管制、专业医疗力量救治伤员、次生灾害抢险救灾(消防破拆救援、高空救援、室内外消防灭火)、震后心理疏导、受损电力设施抢修、爆裂水管抢修、震后防疫消毒,共涉及10个科目,依次分为7场演练。

演练信号发出后,各专业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医护人员包扎转移重伤员,公安交警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消防救援大队等救援力量利用登高车、破拆工具解救被困群众,防震救灾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进行。

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族群众抗灾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协调配合、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奇台县各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