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富蕴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唐山大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6:31:12 来源:富蕴地震监测中心站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935

7月28日下午,富蕴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7.28”唐山大地震46周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组织县共建单位工作人员走进富蕴地震监测中心站,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

活动期间,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仔细观看富蕴地震监测中心站的发展历史,阿勒泰地区地震活动情况及特点,观看地震风险防范、地震避险知识视频。其间,工作人员展示了老一辈地震工作人员工作手稿,讲解了70年代熏烟记录地震仪,人工测定地震三要素的方法,随后就预警工程、流动监测设备以及地震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富蕴地震监测中心站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教,将网络与融媒体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10余场,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科学防震的能力不断增强,防震减灾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正在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