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塔城地区地震局常态化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2-07-07 18:03:07 来源:塔城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085

塔城地区地震局高度重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坚持把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作为做好防震减灾事业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宣传。

一是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主要依托微信、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同时在行署网站公开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及工作信息。线下宣传主要依托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向公众开展宣传,介绍防震减灾工作及地震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

二是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六进”宣传活动。结合不同受众对象,差异化进行讲解,营造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共同参与、人人关注防震减灾的良好氛围。

三是主题宣传与常态化宣传相结合。主题宣传主要依托“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宪法法律宣传月等节点集中开展户外宣传。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向公众开放,专人讲解,常态化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