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巴州开展地震通信保障实兵拉动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6 10:06:20 来源:巴州应急管理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734

6月30日上午,巴州模拟某县发生强震导致通信中断情景为背景,在库尔勒市体育公园开展地震通信保障实兵拉动演练,共投入主战参演力量30余人、各类应急通信保障车辆11辆。演练由巴州应急管理局、工信局、通信管理办公室联合组织,巴州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4家运营商共同开展。

演练分为应急发电、光缆抢修、应急通信车开通等三个科目,演练现场先后完成了车载发电机发电、设备供电、抢修中断光缆、临时指挥所的帐篷搭设作业、应急通信车天线升降、角度调整、传输对接、设备开通等规定动作。通过一系列科目的演练,快速实现地震灾害现场的电力恢复、通信网络保通、地震现场应急指挥部的搭建,使整场演练更加贴近实战。

演练后,巴州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吴贤来同志代表自治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要求各参演单位做好演练评估,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强化应急准备、夯实应急保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