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巴州若羌县开展2022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2 18:20:11 来源:巴州应急管理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409

615日上午,由若羌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县教科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发改委、住建局、卫健委、团委、供电公司、电信公司、昆仑航空公司和若羌镇等20多个单位联合开展了若羌县2022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若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斯卡尔·买买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吾斯曼·吐尔地出席演练,巴州应急管理局派业务人员现场观摩指导,县治安维护队、应急管理救援队、消防应急救援队、医疗防疫应急救援队、道路抢修应急救援队、新闻宣传应急救援队、市政设施抢修应急救援队、救灾物资保障队共计8支队伍、26辆救援车、240余人参加演练,同时全县小学师生在各自校区参与疏散演练人数达3500余人。

演练场景设定若羌县某地发生强震。地震发生后,县应急管理局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启动地震应急响应,赶往现场指挥、协调工作。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上报州人民政府迅速启动Ш级响应,调用全县抗震救灾力量迅速向灾区集结,在指挥部的指挥下,各部门协调联动,各工作组紧张有序地展开救援,迅速做好疏散、警戒、生命线工程抢修恢复、各救援队火速展开救援。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密切协调和紧密配合下,顺利完成了紧急避险疏散、道路疏通、治安及交通管制、搜救被困人员、伤员急救运送、应急物资保障和灾民安置、通信与供电恢复、天然气供气点灭火和抢修燃气管线以及建筑工程排查抢险等9个科目的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