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喀什地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开展地震宏观异常观测点实地调研选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18:20:11 来源:喀什地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481

为最大限度发挥地震宏观测报对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有限资源,为喀什地区地震短期和临震预报提供宏观数据支撑,614日至16日,喀什地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对辖区12个宏观测报点开展全覆盖调研。

调研组对叶城县各乡镇村上报的宏观观测点逐一走访,仔细查看观测点周边环境、详细记录观测项目及数量、了解家庭成员畜牧养殖分工情况。经深入调研,最终确定叶城县洛克乡、宗朗乡地理位置突出、养殖规模较大的5户农户承担宏观测报工作。

选点过程中,调研组广泛开展宏观前兆识别宣传普及工作,所到乡镇、村均以座谈会的形式,对地震宏观测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地震宏观前兆的识别等开展座谈培训。同时,要求各乡镇、村将《带你了解宏观异常知识》作为日常学习、周一宣讲内容,广泛开展宏观异常知识科普宣讲 “进村(社区)”、“进家庭”。

调研组还与叶城县分管防灾减灾工作领导,就如何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发挥好地震宏观观测员和自然灾害信息员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