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塔城地区召开地震防范应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12:35:37 来源:塔城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940

61日,塔城地区召开地震防范应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地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及其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地区地震局、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塔城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作了工作部署。

613日,塔城地区召开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推进会议,地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及其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沙湾市、乌苏市人民政府专题汇报了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情况,地区地震局负责同志就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点提出了具体要求,塔城地区行署副专员毕海对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再次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抗震救灾、防震减灾工作;二是完善地震应急预案体系,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符合实际、职责清晰、简明扼要、可操作性强,做好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备案工作;三是积极推进地震应急演练,建立预案演练制度,强化地震灾害救援培训和实战演练;四是做好震情监视和灾情速报,全力做好年度重点危险区监视跟踪工作;五是强化地震应急救援队能力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六是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完善抗震救灾物资和资金储备体系,提高应急救援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