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和田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追根溯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7:41:58 来源:和田地震监测中心站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016

5月28日,和田地震监测中心站邀请退休老职工买买提·阿布拉重返和田杜瓦镇最早的和田地震台,找回初心,追根溯源。

买买提老前辈给中心站全体职工详细介绍了中心站建设和发展史,1970年,老一辈地震工作者在皮山县杜瓦镇勘选建设了和田地震台。1971年11月份,第一台地震记录仪正式产出资料,开启了和田地震台的地震监测事业。由于台站供电、通讯、交通等条件得不到保障,难于维持台站正常工作,后经中国地震局和新疆地震局同意,于1973年7月迁址于和田飞机场进行临时观测,1974年4月由新疆地震局专家重新选址于和田县土沙拉乡托库孜巩拜孜村,老台站院落由戈壁滩到现在绿树成荫,均是由台站老一辈工作者奋斗的结果。

中心站副站长邱大琼补充介绍,从1971年建台至今,曾架设使用过473、573、 DD-2短周期地震仪、DK-1中长地震仪、JCZ-1 数字地震仪、金属水平摆倾斜仪、磁称磁力仪、大地电场仪等涵盖了测震、电磁、定点形变等学科。现阶段,我站所有仪器均实现数字化观测,观测手段较为全面,能很好地服务和田地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职工重温建站历史,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精神,时刻以中心站为家,爱岗敬业,为创造中心站的美好明天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