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克州地震监测中心积极参与科学普及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11:14:52 来源:克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422

5月21日上午,由克州社科联主办,州科技局牵头的“构建共有的精神家园”为主题的2022年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拉开帷幕。州市两级科协、科技、地震、林业、草原、农业等部门在阿图什市人民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克州党委常委、副州长马振涛,政府副秘书长文红,阿图什市党组成员、副市长努尔加玛丽·尼亚孜出席活动。

活动中,克州地震监测中心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展示地震构造图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活动现场发放《地震来了我不慌》宣传册5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群众300余人。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对地震科普知识的认知程度,提升了群众地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