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塔城地区地震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9:52 来源:塔城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699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塔城地区地震局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塔城地区地震局组织人员在沙湾市F2商城,通过现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此次活动期间,沙湾市各乡镇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与群众5000余人。

塔城地区地震局组织沙湾市部分单位党员干部、学校学生300余人参观科普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地震大事记》《认识地震》《动手搭建抗震建筑》《地震虚拟仿真场景逃生训练》等内容,体验了地震模拟台,观看了3D地震科普宣传片,使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地震发生时的现场情景,进一步加深了参观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