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阿勒泰地区地震局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3:20:28 来源:阿勒泰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576

5月7日至13日,阿勒泰地区地震局多措并举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宣传方案,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为团长的防震减灾知识宣讲团。

二是准备资料,广泛宣传。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到机关、街道、社区内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讲活动。并发放宣传光碟50余张,开展宣传专题讲座3次,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

三是参加活动,全面宣传。参加由阿勒泰地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开展的“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面向广大居民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对群众咨询问题进行解答。

四是共同协作,多方宣传。组织群众观看在新疆电视台播放的由新疆地震局推送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片。各县(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讲座、有奖问答、进学校、进机关等形式向群众进行科普宣传。同时,阿勒泰地区122所学校分别开展了避震应急演练、主题班会、专题板报等活动。

通过宣传周系列活动,使市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让知识成为守护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