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巴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开展地震防范应对准备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4 16:27:13 来源:巴州应急管理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906

4月20日,巴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应急、发改、住建和地震等部门组成地震防范应对准备指导服务组,对和静县开展调研指导服务,和静县县委常委曹利军陪同。

指导服务组对和静县应急管理局的人员队伍、防震减灾科普馆、救灾物资储备和保障、消防救援队伍、临时停机坪、地震监测站、宏观观测点和危旧房屋拆除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和详细了解。

指导服务组要求,一是组织开展全县综合性地震实战演练,进一步修订完善地震应急预案。二是进一步细化地震宏微观异常收集、调查、落实、上报和地震应急响应等各个环节。三是分级储备应急物资,要结合气候特点和人口分布特征,储备必备的应急物资。四是发挥防震减灾科普馆宣传作用,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组织学校、医院和社区居民参观学习。五是扎实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六是加强对地震专业人员的培养使用,充实防灾减灾人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