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博州博乐市开展全要素地震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3-30 10:33:54 来源:博州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437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检验博乐市地震应急预案可行性,全面提升现场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3月24日下午,博乐市在青得里镇托郭森布呼东村开展全要素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博乐市党委常委阿布都外力·阿不来提任总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姜华任副指挥长,博乐市应急、公安、消防、卫健等13个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3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博乐市发生强震后,指挥部门迅速启动《博乐市地震应急预案》。演练现场主要采用模拟场景与实兵、实具、实械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模拟了组织群众转移、被困人员搜救,电力、燃气、通信抢修,医疗救援,灾区消杀防疫等场景。同时组织各乡镇场、街道分管领导、各参演单位主要领导观摩各个演练点位,并要求各乡镇场街道结合本辖区基层应急救援站建设情况,本着“查不足、找差距、补短板、促提高”的原则,提升本辖区基层应急救援站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为下一步高效完成各类应急救援夯实基础。

阿布都外力·阿不来提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完善本单位应急预案,要更加贴合实战要求,确保灾害发生后能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按照指挥部的命令,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演练开始前,博州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对演练脚本和演练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给予了指导,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吾尔肯在博州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观看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