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克拉玛依市地震局开展校园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11 17:08:36 来源:克拉玛依市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55

为加强防震减灾应急管理能力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大中小学校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对地震引发次生灾害风险能力,克拉玛依市地震局联合克拉玛依市教育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近日,由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顺宇同志开展专题讲座,全市大中小学校百余名安全负责人参加。

马顺宇通过地震灾害实例,全面深入讲解地震灾害特点、基本常识、科技研究、地震监测、预报预警、紧急避险、疏散救援、学校防灾减灾关键点等相关知识,结合克拉玛依市校舍的特点提出了预防措施。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形象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教育性。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负责人的地震应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今后规范有效开展校园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打下了坚实基础。